中国习观>正文

大卫·哈维:中国在人类未来发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发布时间:2018-12-21 12:22:36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魏博

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有一位重量级的学者,83岁高龄,依然活跃在研究的最前沿,他解读的《资本论》课程备受欢迎,被译为多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广泛传播。他就是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杰出教授”大卫·哈维,出版了《社会正义与城市》《资本的限度》《读资本论》等多部著作,对哲学、社会学、政治经济学等多种学科产生了极大影响。

今年,大卫·哈维在中国学术访问期间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寄语新时代的中国。他说:“我认为中国具有幅员辽阔、资源丰富、人口众多的优势。所以,中国有强大的力量来动员人们改变世界。同时,中国的对外开放从西方引进了大量的先进经验、技术等。在我看来,到目前为止,改革开放是一个相当好的政策,它使中国既不屈从于西方又能从中获益。”

对于新时代的中国,大卫·哈维表示非常期待,他希望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在世界上发挥着重要建设性作用。“中国在人类的未来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因此,我希望中国能够扮演好这一角色,真正地发挥作用。”大卫·哈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