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寄语新时代】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国际社会是命运共同体 非洲欢迎“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8-12-21 12:30:00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魏博

 

今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0周年,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扎实推进,战略协作持续深化。近日,在2018北京·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上,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Cedric Frolick)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国际社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拥有共同的未来,非洲人民对“一带一路”倡议十分欢迎,对中国提供的帮助非常感激。

 

弗罗里克说,“我们很欢迎‘一带一路’倡议,因为它为世界上欠发达和发展中的经济体提供机会,使其能够直接与更大的经济体合作,这是中国提供的益处。”对于中国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计划,弗罗里克指出,中非合作已经展开了新的蓝图,非洲人民非常感激中国的帮助。同时,他也希望非洲大陆能敞开胸怀,与各国互相借鉴发展经验,为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弗罗里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已经完美地、清晰地阐述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如果想成为世界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并保持这一地位,需要开放,并且以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式开放是重要的一环。从世界范围来说,中国与自身发展相似的国家达成战略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