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寄语新时代】瑞典驻华大使:中欧班列助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具有变革性意义

发布时间:2018-12-21 12:25:00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魏博

瑞典王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

中国网讯 近日,瑞典王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她表示,“一带一路”是重要的全球性倡议,能连接世界、推动发展,中欧班列就是“一带一路”倡议扎实落地的成熟典范。

 

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林戴安说,“我希望这个倡议不仅能够使中国和其周边国家受益,也能使全世界从中受益。”对于中欧班列的开通运行,林戴安认为, 这是联通亚洲和欧洲的重要举措,对双方贸易而言具有变革性的意义。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1000列,运行线路65条,通达欧洲15个国家的44个城市。林戴安说,“ 中欧班列使我们的交通和连接变得更加高效,这确实是一个连接中欧的好机会,同时,铁路运输更加绿色环保。”

 

早在1739年,瑞典著名的“哥德堡号”就远航中国,开启了中国和瑞典以及北欧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程。作为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瑞典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有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今年九月,一列载满云杉木材的中欧班列从瑞典启程,运往中国江西省赣州市,这标志着瑞典至赣州港首列班列的开通。未来,高效、环保、经济的中欧班列将持续助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给沿线人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扩大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力产生巨大的示范和品牌效应。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林戴安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在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就是十分显著的,这表现为快速的经济增长和高效的扶贫进程。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继续这一政策是十分必要的,中国有意愿和能力不断进步,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