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马院院长王新生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18 15:04:36 | 来源: 南开新闻网 | 责任编辑:魏博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梦菲)12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院长王新生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的宣讲报告。

 

王新生重点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八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进行了精彩独到的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观念和重大部署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指出,全院教师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思政课堂的教学内容,自觉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一批忠实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