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7 13:23:59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川川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9年4月25至27日举行,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具有标志性意义。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倡议,同年10月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以2013年金秋为起点,“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承载时代使命的世纪工程,掀开了世界发展进程的新一页。

       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倡议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2019年3月底,中国政府已与12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73份合作文件,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9项成果全部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成为各参与国家和国际组织深化交往、增进互信、密切往来的重要平台。

       习近平强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