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共克时艰|特别时期的“电话外交” 中国与世界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27 19:48: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习观 | 责任编辑:曹川川

3月26日晚,G20领导人特别峰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了“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据《中国习观》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至3月27日,习近平通过27通电话、9封慰问电、4场会见会谈、3封信函等多种形式与国际社会进行沟通。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在中方最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许多成员给予中方真诚帮助和支持,我们会始终铭记并珍视这份友谊。随着国外确诊病例数超过国内,再次证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在这场全球战“疫”中,国际社会对中国提供了哪些支持和帮助?中国向世界提供了哪些中国经验、中国处方?《中国习观》来为您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