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捐赠10000套防护服支援中国抗疫

发布时间:2020-10-29 10:13:4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孙灵萱

中国网讯 2月27日下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捐赠的2000套防护服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目前该批物资已移交给中国商务部,将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分发给各医疗机构。

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土耳其采购的10000套防护服中的第一批。第二批物资计划28日发出。


目前,中国的公共医疗系统和急救部门仍面临巨大压力,亟需大量医疗设备及物资。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26日,中国有约8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个人防护用品对减轻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尤为重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表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过程中,每件医疗设备都至关重要。中国正竭尽全力控制疫情扩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也将持续为中国提供支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目前募集了50万美元(约合35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防控疫情的应急措施。

本月初,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向中国捐赠了首批亟需的医疗物资,其中包含临床心电监护系统及输液泵。

此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协助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采购了其他医疗物资,包括15台无创呼吸机和1000套防护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捐赠的所有个人防护用品及医疗物资经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审核,符合有关规格标准,力图协助解决最紧迫的医疗物资短缺问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联合国最大的全球发展网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世界范围内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致力于减少贫困、消除不平等,实现包容性与可持续发展。我们协助各国优化政策制定、增强协作能力与制度建设能力,并提高各国的适应能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四十年以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动不同历史阶段的优先发展领域,始终走在发展工作的最前沿,与中国并肩携手,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并通过与中国的全球合作在世界范围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