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提出这些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20-11-06 15:45: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习观 | 责任编辑:张静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内政治生态,事关党的凝集力,事关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重要保证。《学习绘本》为您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都应该明史知理,不能颠倒了公私、混淆了是非、模糊了义利、放纵了亲情,要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2017年3月8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


       党的作风是人心向背的晴雨表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使领导干部受到警醒、警示、警戒。要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彻底改变对干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现象。

——2015年3月6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要切实执行组织纪律,不能搞特殊、有例外,各级党组织要敢抓敢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2014年1月14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