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记者节 重温习近平对新闻工作者的期望和关怀

发布时间:2020-11-08 08:0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习观 | 责任编辑:张静

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召开会议与新闻工作者座谈,发贺信鼓励新闻工作者,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具体要求。在记者节来临之际,《中国习观》为您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期望和要求。

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

——2019年1月2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讲话时强调

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时强调

 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11月8日,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

 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奋发有为,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们的新闻工作队伍是一支可靠的、高素质的、能打硬仗的队伍,同志们工作很辛苦、很有成效,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2016年11月7日,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强调

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集中讲好中国故事

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集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优化战略布局,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的外宣旗舰媒体。

——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时强调

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保持一身正气。

——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