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学习绘本|团结合作 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0-11-26 11:00: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习观 | 责任编辑:张静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0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愿同亚太各方一道,共创共享亚太和平繁荣美好未来,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断迈进。《学习绘本》带您回顾习近平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


要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

我们要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跳出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思维,树立大家庭和合作共赢理念,摒弃意识形态争论,跨越文明冲突陷阱,相互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模式,让世界多样性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人类文明多彩多姿的天然形态。

——2020年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

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特殊形式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为世界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2018年3月2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秉持“天下一家”理念

我们认为,世界各国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分歧矛盾,也免不了产生这样那样的磕磕碰碰,但世界各国人民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拥有同一个家园,应该是一家人。世界各国人民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张开怀抱,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2017年12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


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美好的目标,也是一个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实现的目标。中国愿同广大成员国、国际组织和机构一道,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


——2017年1月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上的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