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习声习语|征途漫漫 习近平温情鼓励着每一名“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1-01-01 08:49: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习观 | 责任编辑:曹川川

2020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从八年前的“一分耕耘”到今日的“扬帆远航”,习近平一直温情鼓励着每一名“中国追梦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中国人民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史诗。同时,我们经过不懈奋斗,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

而历史进程依然如大江大河,不舍昼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尚需每一名中国人继续奔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4)

我们的蓝图是宏伟的,我们的奋斗必将是艰巨的。(2015)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2016)

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8)

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2019)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

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