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陈建南: 讲好中国故事 宣扬好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21-01-13 13:38:53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丁素云

随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国走入世界舞台中心,中国文化至关重要。”朗读了2016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的片段后,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海外侨胞、来自埃及的陈建南如是说。

2018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策划两会特别节目《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语句章节,结合履职参政谈学习心得。

陈建南作为本节目第12期特邀嘉宾,他对这个节目深表肯定。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是一个五千年文明古国,作为海外华人华侨,认识自己的文化,就认识自己的根。有责任将中国文化传向一带一路沿途各个国家,讲好中国故事,宣扬好中国文化,让世界人民理解中国,了解中国、认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