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习近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8: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习观 | 责任编辑:张静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性。《学习绘本》为您梳理重点内容。


要增强战略意识

要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意识,善于算大账、总账、长远账,不能只算地方账、部门账、眼前账,更不能为了局部利益损害全局利益、为了暂时利益损害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2016年1月18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

我们要求各级党委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党员日常管理监督,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

                                                ——2016年1月12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必须严明政治纪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6年1月12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2015年7月6日, 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增强大局意识

改革哪有不触动现有职能、权限、利益的?需要触动的就要敢于触动,各方面都要服从大局。各部门各方面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跳出部门框框,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文章中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