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

发布时间:2021-09-17 14:46:29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

消除贫困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同历史时期,党都领导人民以不同方式不断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中共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部署,党对于脱贫攻坚的领导得以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得以充分运用于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对于脱贫攻坚的总体把握,确保了脱贫攻坚的方向不偏移,强化了党是脱贫攻坚的政治保证这一根本认识。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党委和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扶贫机构队伍建设。党组织体系是脱贫攻坚的组织载体,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突出。正所谓“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