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联播中国】文康农:“同一健康”有助于全球粮食安全、无贫困

发布时间:2021-10-26 08:30:00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孙灵萱

中国网讯 从农场到餐桌,动物福利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全球每年养殖700亿只农场动物,约2/3的农场动物却无法适应其所处的环境,享有其基本的自然需求。农场动物福利已成为全球面临的最大动物福利问题。疫情之下,人类更应重视动物福利,携手共建设可持续性的食品体系,让人类和动物同时获益。

2021年11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以下简称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携手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启动了“农场动物、地球和我”全球绘画征集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活动号召青少年用画笔表达对农场动物的关爱,呼吁全社会善待农场动物。

近日,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Carlos Watson)接受中国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粮农组织高度重视以“同一福利、同一健康”来处理人、动物和环境健康之间的相互关系。在中国,动物福利的概念和实践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目前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农场动物、地球和我”全球绘画比赛的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年轻一代对动物福利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