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联播中国】斯里兰卡驻华大使:斯中两国为实现共同发展目标而努力(下)

发布时间:2021-11-09 08:30:00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孙灵萱

中国网讯“中国的巨大发展变化,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从一个并不富裕的国家变成令世界瞩目的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国家,很了不起。”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中国消除绝对贫困,为全球减贫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过去几年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走访了中国很多地方,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变化,他惊叹中国的现代科技发展,特别是中国铁路体系的发展。谈及“一带一路”倡议时,帕利塔·科霍纳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富有创新力的倡议,“一带一路”倡议为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很多国家带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

今年是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5周年。科霍纳表示,斯中两国多年来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保持着友好关系,为实现共同发展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