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习观>正文

十余次交流为兑现中国冬奥承诺 习近平同巴赫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9: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习观 | 责任编辑:曹川川

【中国习观】1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春节相约冬奥,再过几天,他们将共同见证北京冬奥会开幕这一重要时刻。从申办到筹办再到举办,习近平主席同巴赫主席就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及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等进行了10多次不同形式的交流。这么多次交流中,习近平对冬奥会的筹办提过哪些承诺与期待?一起看看。

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经过6年多筹办,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如期如约顺利举办。我们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

——2022年1月25日,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中方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成功举行充满信心,愿同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一道,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2021年5月7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

我们以筹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相信在有关各方大力支持下,中方一定能够如期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做好全面准备,确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北京作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独特贡献。

——2021年1月25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

中方高度重视筹办北京冬奥会,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我们一定会积极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

——2019年1月31日,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中国将全面兑现在申办北京冬奥会过程中的每一项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2017年8月27日,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我们将坚持绿色办奥运、共享办奥运、开放办奥运、廉洁办奥运。中国愿同国际奥委会一道,把北京冬季奥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2017年1月18日,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

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是中国体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同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开创双赢局面的重要契机,也将进一步激发中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带动更多中国人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作出积极贡献。            

——2015年8月22日,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是中国13亿多人民的心愿。我们将兑现全部承诺,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同国际奥委会一起共同见证奥林匹克冬季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的新境界。

——2015年7月31日,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北京市和张家口市是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中国政府和人民都希望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办一届冬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贡献。

——2014年8月16日,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长期以来,中国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捷报频传。但是,有些项目仍是短板。我们要分类指导,从娃娃抓起,扎扎实实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持之以恒开展群众体育,不断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2014年2月6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交谈

体育不仅可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还可以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深入人心。

——2013年11月19日,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并接受金质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