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讲堂

学习讲堂:文化自信到底有多重要?

发布时间:2018-12-21 11:1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主讲嘉宾:颜晓峰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敲黑板/划重点: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笔记:

·“四个自信”的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文化自信,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在“三个自信”基础上增加了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明确而开阔的文化建构。

·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关系: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基石。只有建立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这三者才更加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