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读治国理政

尚勋武委员:用4个词理解“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2-18 11:2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2018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策划两会特别节目《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语句章节,结合履职参政谈学习心得。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期),特邀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主委尚勋武作客节目演播间。

尚勋武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11月27日发表的“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讲话中的片段。尚勋武说,他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对“精准扶贫”的理解可用4个词概括:精准、时间、标准、满意。

“精准”是指扶贫的措施、手段、方法要精准,对贫困户的识别要精准。

“时间”是指要设定时间表,按照时间表有序地推进,既不急躁,也不拖延。

“标准”是指,群众满意才是检验的标准。

“满意”是指,精准脱贫工作最终要获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