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读治国理政

胡剑江:民心相通促软实力落地

发布时间:2019-02-18 11:2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民心相通为其他合作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潮州上会会长胡剑江说。

2018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策划两会特别节目《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语句章节,结合履职参政谈学习心得。胡剑江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片段。

胡剑江说,我们要发挥“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作用,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和其他区域的发展。民心相通为其他合作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我们国家要实现2050年强国(愿望),软实力一定要来做落实,民心相通就是重要的一环。比方说,在国外潮籍的侨胞、安徽籍的侨胞,他们都很了解当地的情况,应把我们的治国理念讲清楚,主要是共享、共建,还有共荣,这方面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