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去植树

发布时间:2019-04-11 14:1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春天,习近平都会亲自植下树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中国习观》为您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了哪些内容。



2019年 永顺镇: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

       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

       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发展绿色经济,加强森林管护,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8年 张家湾镇:



       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踏踏实实抓好绿化工程,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我们美丽的祖国更加美丽。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用自己的努力造福子孙后代。



2017年 将台郊野公园:



       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

       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同时要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让人民群众更好更方便地参与国土绿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16年 西红门镇: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身体力行在全社会宣传新发展理念,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2015年 孙河乡:



       绿化祖国,改善生态,人人有责。

       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从“见缝插绿”、建设每一块绿地做起,从爱惜每滴水、节约每粒粮食做起,身体力行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2014年 南水北调团城湖:



       每一个公民都要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



2013年 永定河畔:



       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依法严格保护森林,增强义务植树效果,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