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用文化为中国代言

【用文化为中国代言】国粹武术——中国文化的一个诠析缩影

发布时间:2020-11-02 13:0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蔚力

中国武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它不仅讲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也蕴含着中华民族对生命和宇宙的参悟。在海外,人们将中国武术称为“功夫(Kongfu)”。

武术,拥有消停战事、维护和平的实力。作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生存技能,中国传统武术伴随着中国历史与文明发展,走过了几千年的风雨历程,成为维系这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魂、和承载中华儿女基因构成的魄,止戈为武。

武术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能够增强体质,培养一定的素养。在生活中还可以当作防身的本领,遇到敌人袭击时能保护自己和他人。

武,是拥有维护自身安全和权益的实力。我们修习武术,是让我们从身到心、由魂而魄得到提升而充满安全感,精壮神足,具有安然自胜的实力。这是我族历代沉淀而成、安魂守魄的法宝。